close
范霞仔細觀察了四周,但室中沒有任何東西,只有合金鋼打造的堅硬地板與牆壁,但他不死心,想在牆上或地上尋找暗門通道,但囚人之室又怎麼可能另有暗道?

范霞頹然坐倒在地,想到被泰坦人抓到這裡,佐特也不知所蹤,范霞心中充滿絕望,而接下來泰坦人會對他做什麼事,他連想都不敢想。

這時范霞心中閃過一念,他怎麼忘了還有天花版沒查看呢?人總是容易忽略頭上的東西,這句話一點不假。

范霞抬頭一望,不禁大喜,天花板竟然有個可容一人通過的通風口,但隨即想到:「我要怎麼上去?」,這天花板離頭頂可有一尺半,以范霞的腳力只能勉強碰到而已,更別說要讓已經負傷的范霞鑽進去了。

范霞看到室中唯一可以借力攀爬上去的也只有高壓電網,可是只要碰到電網,可能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

「有了!」范霞靈光一現,他將身上的內衣脫下,纏住雙手,再以雙腳夾住牆邊的角,防止身子去碰到電網,再緩慢得向上攀爬。

過程中范霞牽動到胸部的傷口,痛的眼淚直流,但為了逃跑他咬牙忍住,不一會,范霞已經爬到了通風口下方,他用單手想去扳開,但那蓋子紋絲不動,他改用身子去推,卻沒想到一推就開。

「快成功了!」范霞雙手抓住洞口外緣,無奈體力不足,雙手已無力向上爬,
「可惡!就差一點了!」范霞不甘的鬆手下墜。

這時,就在范霞還未開始下墜,洞口突然伸出一隻手,將他抓住。
「抓緊我!」洞口中那人叫道。

「佐特!」范霞又驚又喜。「原來你沒死!」范霞歡呼道。

「有什麼話等等再說吧。」語畢佐特將范霞拉進洞口。

「謝謝你,沒有你,我可能再也逃不出去了。」范霞感激地說道。

「你就是會給我惹麻煩。」佐特口上這麼說,卻聽不出責備的語氣,可見他內心也十分歡喜。

「佐...,你的腿?」范霞問。

「哈,已經沒事了,我醒來時就在醫療室,而他們已經把傷給治好了,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。」佐特笑道。

「那你是怎麼逃出來的?」范霞問道。

「我被治好後就被送到囚室,然後就像你一樣...爬上來了。」佐特含糊說道。

「原來如此,呃!...。」范霞一不小心牽動了傷口,剛剛的動作讓傷勢又重了一分。

「啊!我差點忘了你也受了傷,還好出來時我有取一些生機劑,你忍著點。」佐特從懷中取出一枚裝有青色液體的針頭,並注射進范霞的左手臂。

生機劑不愧為貴重藥物,只一時半刻范霞便覺疼痛大減,但斷掉的肋骨得進一步治療才行。

「好一點了嗎?」佐特問道。

「我想沒什麼大礙了,我們繼續前進罷,不然被發現就死定了。」

兩人在狹窄的通風口中不斷前進,途中經過不少泰坦人的設施,幸好通風口處隱密,才沒被發現。

兩人又前進了一會,發現前面有一個通風出口,不知通往何地。

范霞從縫隙中看下去,不禁一呆,只見外面是一架泰坦軍用的小型運輸艦,而機邊又有另一架。

「天啊...我們該不會是到了...」范霞喃喃得說道。

「停機庫!」兩人異口同聲說道。

他們都知道這意味著什麼,這裡有許多還未被啟用過的飛船,就算不是泰坦人只要飛船經過設定就能起飛,而這些船將會是逃離這裡的最好工具。

「我們下去吧。」佐特催道,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去操縱一下泰坦的精良飛機。

「好。」

兩人小心翼翼的打開口蓋,確定四下無人之後,佐特先跳了下去,范霞隨後也跳下來,此時兩人才知道這個停機庫規模有多大,光是從樓層就有十多樓,而每一層都至少停了不下二十台戰機,而中間的廣場則放置大型船艦,其中就有數種是連他們都不知道,還未露面的機種,由此可知泰坦軍力之強大。

「我終於知道人類為何會輕易敗給他們。」佐特嘆息著。

「是啊...。」范霞也一樣苦悶。

就在這時,走道的轉角傳來細微的腳步聲,似乎越來越近,而范霞兩人後方是死路,兩方撞見只是遲早的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