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一月二十五日,也就是上禮拜五,是這整學期下來的槍法驗收日。

  約是下午3點多,學校在第七節開始之前就放學了,我在前往裝備室的路上,想著剛剛得知數學得補考的事,人總是這樣,早在預期中的事卻抱著僥倖心理,期待逃過一劫。

  該來的還是要來,在學長的帶領下,我跟其他七位同屆儀隊員到了精英廣場,此時天空已被蓋上一片灰,似乎在昭告即將到來的考驗之沉重。我拿著平日跟著我練習的木槍,它的槍身有許多汙點,重量也比其他槍枝稍沉,槍頭的橡皮套也已破裂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何選澤這樣的槍,但長久以來,我已經習慣用它練習,這是不容置疑的。

  驗收之前,大家還能有說有笑的練習著,但可以嗅到氣氛中的那一絲緊張感。練習當中有兩位隊友因為要提早離開先去驗收了,雖然過程我不清楚,但想必不會多輕鬆才是。

  驗收完的兩位隊友在我專注於練習時悄悄離開了,結果到現在我還不知道,希望都有通過才好。

  
時間到。

學長讓我們五人排成一列,以立正托槍的姿勢等候驗收。

「小黑。」

志凱學長叫出第一個接受驗收的隊友,小黑的槍法一直都練得很好,一定沒問題。我心中這麼想著。

小黑站到五位學長排成的圓弧中,他必須在面對他們的審視下,作出指定的槍法。

「空兩洞後做一次表演的[上槍]。」 這是基本槍法,很容易的,小黑一定可以。

正當我們以為他即將開始作槍法時,他突然停下來向學長確認一次是這個槍法,而且還發問了第二次,由此可知他的緊張心情。

「1、2、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2、2...诶」這時他突然忘記動數,真讓我們暗中為他捏把冷汗,但還好學長有給他機會重來,他才把這個基本槍法給做完。

「接下來空兩洞作...」我也記不起接下來他做什麼槍法了,但過程中他除了因為緊張拖到動數之外沒有什麼明顯問題。

「下一位是...小花。」別看他的暱稱那樣,他做起槍法也是毫不馬虎的。

接下來的過程因為記憶問題所以省略,我只記得他的表現還不錯,轉槍都沒什麼失誤。

「第三位是...政賢。」這不是暱稱,相信你也看的出來,此人鮮少出現於平常練習之中,我最擔心的也是他。

考核中他的表現真的讓我汗顏,動數已經是沒數比有數好了,連基本我看也忘的差不多了,唯一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他轉槍轉的還不錯,不看姿勢的話5~10圈還是可以的。

「接下來是...波特。」他在平常練習中出席率也是很高,但他的進度總會有些落後相同出席率的人,而我只能用眼神默默的給予鼓勵。

「空兩洞後作左拱。」

他的左拱動數對了,但作槍法時動作卻顯的有些慌亂,讓我有點擔心。

「拿到轉槍位置,控兩洞後轉10圈。」轉槍是一個關鍵,你沒練習的話天資再強也無法作的完美,是目前學的槍法中要投入最多練習時間的槍法。

「1、2、3、4..」出人意料,轉沒幾圈他就掉槍,槍身打到地板的巨響就好像打到我們的心頭上,不禁為他著急起來。

「沒關係,接下來轉5圈就好。」

「碰啪!」他還是掉槍了,我已經在為他祈禱了。

最後學長再給他一次機會,總算做到了5圈,慶幸的是左手轉沒有掉槍。

「最後是...沛文。」終於叫到我了。

未完待續...(眾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