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有位聽說是東海大學的一個教授要來學校演講...好像很厲害的樣子,來到了中正堂,演講似乎開始了...

一開始竟然發了一本聖經給我,哇咧!怎會發這種書? 我向來對宗教

沒捨好感,我認為宗教只是人給自己的一個心靈的慰藉,所以我沒有

信仰,不然我就不叫孤笑了,離題了...終於演講人上台了,一開始他

就說他已經巡迴演講超過了上百個學校,還說不想聽的可以睡覺(真

是狂妄),他的演講頗幽默,不過我還是覺得國文老師強多了,演講

終於結束,他的演講有五大要點,(千是說「五句箴言」)


1.要越來越聽的懂別人說的話

2.努力實現你的夢想

3.要學會歷經挫折與失敗

4.學會與他人相處

5.(很抱歉...忘了。)

這些固然是大道理,但是又有多少人能辦到?

像他這樣有博士學位的人才又有多少人?


以下是我的看法:

很多人都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才好,比如我知道我應該認真唸

書,大部分的學生都應該知道吧,但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中輟生?

他們難道不知道做學生應該要做的事?

並不是,因為他們沒有辦法讓自己振作,因為這些人的環境 個性

遭遇 週遭人物等等...,這些因素影響了他們的現況,像李文照說

的:「惡勞而好逸,物之情也。」很多人都被這個本性束縛住了,

我也不能完全掙脫,要是人人都能勤勉不懈,這世界的一切煩惱

不是會減少很多嗎?


我想教授也不認為所有人聽了都能振作,他也許希望能幫助那些

被束縛住的人,能幫多少算多少吧。

所以一個人不能自己振作起來,就要靠別人,「別人」可能是家

人,朋友,甚至是陌生人,也許在你迷惘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,

別人的幫助才是最好的力量,不是嗎?


結論:多幫助別人吧,等別人回報你之時,也許可以讓你豁然開

朗,重新振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