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11/16 (日) 因戰爭離散失所的四人幫眾,今日因緣際會得以相聚,乃生平一大快事! 謎:捨?那麼誇張?

絕非誇大,想想邁入高中職水深火熱生活中拚死拚活為了虛偽學歷的我們,比真正打仗還使不上力,不是最殘酷的戰爭嗎?

說是因緣際會,也其實是我主動去找人,也因為我近來假日行程常常排滿,這一次剛好大家都有空閒,果然緣分這種東西是要自己把握的啊!

說是生平一大快事,是我的個人感覺,不知其他三人是否也這麼想,不過對於從國中死黨到現在各逐流波的過程,可以體會到當時這種關係如何難得,雖說這種關係不外乎大家一起打屁、打電玩、做各種通常國中生會做的事,當時也認為這很正常,直到現在,才發現其中的意義遠不只如此。

感性的話就不多說了!這篇說到底是四人幫聚首之遊記,就馬上切入正題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早晨,7點還未到,我已經準備好啟程,趕上7:15的火車。如此之早,也是為了想在那多留一會,延遲時限罷了。

花了大概1小時多,終於到故鄉北斗,說實在搬走不過一年多,街道許多面貌都不同了,有些本來很熟的路段都差點忘了怎麼走。

果然時間是可能沖淡一切的,我早上第一個要去的地方便是千千之宅(註1),畢竟在這裡我可沒有代步工具,只好向他借一借。

由於還未向昱犬(註2)他們確定時間,我先打去犬他家問問,想說要不要一起趁早上的時間去打咖(註3),令人吐血的是他竟然直接回絕這個聯絡感情的絕佳機會,理由是因為接近期中考(註4),不想過來了,聽到這樣的回答我也無可奈何,沒想到萬惡的期中考到了這個份上還想阻撓我們,雖說只有犬如此但這人就是這樣。

因此上午的時間就在我跟千千之宅世界中度過......。

中午是預定好的聚餐時間,地點是以前我們常常去吃的一家麵店,這一家的乾麵可說是經典,來過沒嚐上一次實在可惜,令人驚訝的是老闆娘還記得我們呢,尤其是我已經一年未回來這過。

忘了說,我們跟犬可說是太久未見,剛見面一時之間還真的有生疏的感覺,雖然看上去沒什麼變化,但微妙的地方就在此。

我們東扯西聊不知不覺桌上的乾麵皆被收拾乾淨,聊的當然是這一年來在學校的各種經歷,而當我們結帳離開時發生一段小插曲,就是老闆娘多找了一個五塊錢,沒想到千千問說不知該怎辦,就把它還了回去,其舉止之出格連跟他最熟的我也是囧了一陣,讓我對人性的變化莫測有了深刻體會(別打我)。

吃完飯的我們由於時間還早,便回到最初的邂逅地─"北中"重遊舊地一回,剛進入校門映入眼簾的便是傳達室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待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1:四人幫之一,同時也是身為御宅的千千其活動最為活躍之所在,如誤入其中請小心有被宅化風險。

註2:四人幫之二,昱是在四人幫無數創舉中擔任先鋒的主要人物,其積極風格奠定了今日四人幫之成就。
犬是四人幫中對外人氣最盛者,尤其女人緣最好,但也因如此常遭幫內人員"撻伐",興趣是看作者出賣形象,有潔癖。

註3:江湖術語,通常流行在彰中住宿生間,各幫會組織在掌握各地網咖計價方式不同,並對其進行攻佔之行為。

註4:亂世中將定期發生的慘烈戰爭,其萬惡程度不下於帶正妹到男校約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